2007/12/28

【2007日本行.在路上】第三天:終於吃到帝王蟹

在函館朝市橫行的帝王蟹有點可怕!(大雙1號拍)

◎ 文:小雙1號

今天的早餐也是旅館提供的和昨天早上的早餐沒有太大差別。

早餐吃完後,我們先去函館朝市,路上卻一直在煩惱著南千歲到釧路沒有劃到票的問題,朝市裡看到一隻帝王蟹竟然走在路上,真是嚇了一跳,其實只是店家為了招攬生意而做的手法罷了。我們在那邊還買了巧克力。那邊有賣的東西真的很多,以海鮮類為主(那邊是一個漁港),根本就說不完。

函館朝市賣的螃蟹最令人心動(上圖小雙1號拍/下圖大雙1號拍)

接下來我們搭車到了大沼公園,我們決定散步一下,雖然只有一個多小時,但是我們走進森林,體驗被大自然懷抱的感覺,那邊有個大湖,湖上有幾艘小船,我們看到有兩個大男人站在湖邊欣賞風景,覺得很不可思議,那一個景象,真是不知該如何形容,散步完後我們決定吃冰淇淋,我們吃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,好甜喔。

大沼公園湖畔一、二景(上圖小雙1號拍/下圖大雙1號拍)

我們繼續搭車前往南千歲,在大家的討論下,今天不去釧路了,改到札幌(Sapporo)(さっぽろ),因為到釧路要搭三小時,大姑不敢冒險讓我們搭自由席,怕站到腳軟,而且又有老人(阿嬤)和小孩(妹妹),所以我們決定去札幌。不過,我們要改行程,從札幌劃位到網走,那段要搭五個小時,幸好還有位置。

在南千歲車站劃好位後,我們先去附近的購物中心(outlet)逛逛,其中,最吸引我的一家店是甜點王國,裡面竟然有再賣珍珠奶茶和可麗餅,我看了差點沒昏到,購物中心裡面還有swatch「手錶店」和很多名牌的衣服、鞋子,都在出清,不過還是很貴,我們不想買,逛完之後,我們就繼續往札幌出發。

因為是臨時來札幌的,我們還要找旅館,不過我下次再也不想這樣做了,在車站,大姑和小姑去找旅館,我等到要睡著了,但又怕要露宿公園,所以我吃mister donut(甜甜圈)來打發時間,還看了一本書。他們回來後,提議又要去住東橫,不過去看了以後,我不想住,因為房間是被浴室隔開的,而且還是吸煙的,味道很差。我們在路上曾看上了一間旅館,名字叫做crest,雖然還不錯,可是要30000日幣(四人房),蠻貴的,後來,我們還是決定住這間,因為離車站很近,走路過2個紅綠燈就到飯店了。

在札幌找到crest hotel ,取消釧路旅館的事就交給懂日語的阿嬤。(上圖小雙1號拍/下圖小雙2號拍)

放下行李後,我們要去吃晚餐,途中經過了大通公園(odorikoen)(おどりこえん),有一個高高的電視塔,還看到了街頭藝人的表演和噴水池。整個公園很長,不過那邊好冷,只有17度,我有點不舒服,衣服又不夠,於是我們趕快去地下街買衣服穿(街的兩頭是地鐵站,沿街賣很多東西,類似東區地下街),但現在是夏天,找不到外套類的衣服,找的好久才找到。

到了大通公園已晚上6點半了,天色還亮,卻很冷.一旁有街道藝人表演(上圖小雙2號拍/下圖小雙1號拍)

晚上吃成吉思汗烤羊肉,那個是羊肉+3種螃蟹吃到飽=¥4200/1人,小孩¥2100/1人。大家都吃的很爽,不過我那天一直咳嗽,所以都無法好好享受這頓豐順的晚餐,晚餐的羊肉很好吃,螃蟹(帝王蟹、毛蟹、松葉蟹)更是好的沒話說,大姑還點了一杯啤酒呢!去那邊沒吃到撐根本就不想離開,不過只能吃到21:00而已,因為那限時2小時,回去我們是搭地鐵回去。今天我午夜就寢。
今天雖然改變行程,但明天要去網走的溫泉旅館,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比今天好。


麒麟啤酒園的三大蟹吃到飽(上圖大雙1號拍/下圖小雙2號拍)


【延伸資料】麒麟園北海道三大蟹

沒有留言: